Tuesday, January 1, 2013

写在新年



昨天昏昏沉沉地参与了金河广场和my fm联办的跨年晚会,结果还没完整的跨完一年就当上逃兵,撤了。人老了(这句会被更老的人骂),眼皮子比较重,再亢奋的气氛也不能阻挡它要合上的意愿。所以,Alvin钟槿桦的声音还在耳畔,我已经坐在副驾驶座上,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这一回,用了一年的时间。

然后,在2013年的第一个夜里和周公对酒当歌,不知不觉,谈到了时间,和人生。
时间顺向行驶,人生顺风而行(虽然常会碰上逆流),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。只是,人越长大,越发觉得时间少了。因为,一个叫“忙碌”的家伙闯进了成长中的人生。现在这个年纪,即使还不能读懂“忙碌”的神韵,也已经能画出它的轮廓。忙碌的思路,忙碌的脚步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;忙忙碌碌,也茫茫碌碌。忙时晕头转向,空时念佛回响(在乱讲什么)。就这样,我来到了一年的尾端,见证了新一年的复始。然后,我自命潇洒地回首,看看一路走来,都做了些什么该做何不该做的事。

基本上,我的2012年可划分成两半:早睡早起的上半年,和迟睡偶尔还得早起的下半年。
一月至二月尾的打工生涯,让我沾了不少灰尘,也赚取了不少的利润。累积经验那是意料中事,认识了一些人才是额外的收获。这些人很可爱,她们不但会教你如何快速折衣服,还会教你如何应付你的boss。这年头,随机应变很重要。想要得到这些秘诀?先搞好你的人际关系吧哈。

打工生涯结束后,我很不要脸的当了两个星期的中学代课老师,如愿以偿教了我热爱的华文。阔别三年,再一次踏上母校的土地,除了怀念还是怀念。那群中二和中五的瓜,应该还记得我吧。软硬兼施地让中二的你们写上几篇供料短文;为中五的你们娓娓道来清朝的历史(屁咧)。知道吗?老师我可是尽力控制自己的脾气,强忍住火山爆发的欲望,让你们过了两个星期的蜜月期呢~当然我不否认,你们的热血和疯狂,有让我重披校服的念头。看在这个份上,就原谅你们吧~

三月,是上半年的重头月。我当了四个月的实习生,先一步尝到了上班族朝九晚五的枯燥生活。然后我想说,我很幸运,我特么的太幸运了。因为,我又认识了一群人。一群有着伟大梦想,才华洋溢兼善心泛滥的同事。永远不会忘记那份陪我工作到深夜的情谊,这份人情,我一定会还的。

四个月的实习生涯,将我的人生推向了下半年。一个月的假期后Diploma的最后一个学期开始了。很忙。这两个字贯彻学期的始终。凌晨三点钟,我们被迫体验大地皆睡我独醒的奇特感受,勇于接受爆肝的考验,埋头苦干。凌晨五点钟,睡意已消,我们到老街咖啡店吃上两粒生熟蛋慰劳自己。偶尔苦中作乐,来个福建歌连播的环节。为了灯饰设计几夜未眠、因为不同的意见闹上几天,那一景一幕仍历历在目,一转眼已过一个月了。毕业典礼上,忘了是谁说的一句后会有期。三年的同窗生涯,真的告一段落了。分分合合,合合分分,不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吗?

挥别2012,展望2013。人生没几个蛇年,要为有意义的事尽心尽力,别净干些没用的事(这句说给我自己听的,没有说教的意思)。


新的一年,要好好干,也要干得好。免得回首时只能骂“干!”,那就不好了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